將下台?林奏延:按步調推改革

 |2017.01.21
8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內閣改組傳聞不斷,衛福部長林奏延遭點名下台,最新傳聞指宜蘭縣長林聰賢將接掌衛福部長。對此林奏延昨表示,對此不清楚,他的心情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將按既有的步調推動政策。但他透露不滿媒體指他改革不力,強調自己在醫療、長照等政策上是最勇於改革的人。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是假議題,「無林縣長接掌衛福部的規畫」。

林聰賢昨也透過臉書說明,「沒有聽聞,更沒有接獲徵詢」。

林奏延昨天中午出席醫藥衛生記者聯誼會年終活動,面對媒體詢問,強調自己心情不受影響,心情很好;針對林聰賢將接掌衛福部長的傳聞,林奏延僅說「這個部分不清楚」,媒體一再追問,他僅表示這不是討論的範圍。

席間林奏延透露,對媒體指他改革不力的報導感到「稍微不滿」,強調自己在醫界算是最勇於的人,上台以來,包括醫療改革、長照2.0,都是沒有包袱的改革,未來再回過頭來看,外界會給肯定。

針對蔡英文政府強打的長照政策,林奏延說,長照2.0今年正式上路,明訂財源為遺贈稅和菸稅,目前會努力廣布資源,建志長照基礎工程、多元評估量表、給付標準,以及推動資訊化;他表示,院長林全期許兩年之內要完成,但希望今年四到六月要完成長照永續發展重要的基礎工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