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菜農 農委會要有積極作為

林清淵(台中市/自由業) |2017.01.20
1411觀看次
字級

高麗菜營養豐富,有「菜王」之譽,但是常常因天災以及農政單位輕忽,而一顆可漲到二百元,也可崩跌到開放自採一顆十元,淪為政治人物認購做公益的宣傳手法。還不只高麗菜,其他菜種及水果,也有同樣的困境。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新住民一起製作異國風愛心泡菜,搶救高麗菜農,並分享給弱勢民眾食用,這麼簡單的業務,農業委員會竟然看不到有任何動作。

團購高麗菜拯救菜農生計,讓生產過剩的高麗菜不會被丟進垃圾桶,既環保又惜福,還能學習如何DIY做出好吃的泡菜,可分享給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真是一舉多得。

為什麼南韓泡菜有名,而台灣卻每年暴殄天物還進口?當然是農政機關不用心。不管是做泡菜、乾燥香蕉、葡萄乾等,推廣食材加工,都是非常簡單的技術,連東南亞國家都做的很好,為什麼我們很少有家戶懂得做泡菜,卻要花外匯進口?農政機關不需要負起輔導責任嗎?

農政機關平時應做好產銷管控農作的物種與栽種量,天災時也能以食材加工的方式調節產銷,時時刻刻防止囤積哄抬物價,讓平時就與天搏鬥的農民能免於人為損失。

林清淵(台中市/自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