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蒂嘉就職演說 稱蔡總統姐妹

 |2017.01.12
903觀看次
字級
總統蔡英文(左)抵達尼加拉瓜訪問,當地時間十日在革命廣場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右)的就職典禮,奧蒂嘉向蔡總統拍肩致意。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在當地時間十日傍晚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就職典禮,奧蒂嘉總統致詞演說時以「姐妹」稱呼蔡總統,也說她是來自「台灣」的總統。

蔡總統受到尼國政府高規格禮遇。奧蒂嘉在就職前一天與蔡總統會談一小時四十分鐘,在就職典禮的各項安排更是體貼到家,不但在座位安排上給予主賓待遇,蔡總統坐在尼國副總統,也是第一夫人穆麗優旁,演說時還以像是兄妹一樣形容蔡總統。

在這場元首就職典禮上,蔡總統與十位中南美洲國家元首及前元首,一同坐在就職典禮主舞台正中央的元首桌,中間位置就是奧蒂嘉及穆麗優兩人,奧蒂嘉左邊坐著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穆麗優右邊是蔡總統。府方透露,蔡總統是來訪禮賓排序第一。

原訂下午四時三十分舉行的就職典禮,延後一個小時開始,蔡總統在五時十七分與奧蒂嘉及其他國家元首一同進場,奧蒂嘉及穆麗優與各國重要賓客擁抱打招呼,蔡總統和桑契斯、葉南德茲交談。典禮正式開始後,由尼加拉瓜傳統舞蹈表演團體開場,就職典禮重頭戲奧蒂嘉宣誓就職儀式才正式開始。

奧蒂嘉在就職演說時,還以「姐妹」稱呼蔡總統,「在這個廣場陪伴我們」,也說她是來自台灣的總統;此時他用手示意請蔡總統起身,蔡總統也起身向民眾點頭致意。

穆麗優宣誓就職後,向各國元首致意時擁抱了蔡總統;奧蒂嘉致詞時還多次主動靠近蔡總統,熱情交談;就職典禮結束後,穆麗優再次與蔡總統擁抱。

府方轉述說,穆麗優多次向蔡總統表示她有機會一定要到台灣,蔡總統也疑惑自己的主席席桌牌,稱謂是以西班牙文寫「Hermana(姐妹)」,穆麗優答「因為妳就是我們尼國的姐妹」,同時親切介紹節目各項表演。

在參加完就職典禮後,蔡總統在當地時間十一日搭機前往瓜地馬拉,隨後即與瓜國總統莫雷拉舉行雙邊會談,並參加瓜國國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