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12.08
729觀看次
字級

全國 二○一六房市代表字 「苦」

今年房仲業辦理網友票選二○一六年房市狀況代表字,「苦」字以得票率百分之三十七點四獲選今年代表字,當選理由為「買房苦、賣房苦、房仲苦、建商苦」,今年交易量縮、影響房地產業界甚鉅,不僅房地產業界苦,對買賣雙方來說,「苦」一字道盡心聲。

新北 安心外食 357家餐飲獲衛生標章

新北市政府昨舉行衛生成果發表會,共有三百五十七家通過評核並獲頒衛生標章表揚。衛生局表示,此次委外分別前往板橋車站周邊、湳雅夜市等餐飲業者進行實地輔導,再加以評核授予「優」、「良」分級標章,供消費民眾辨識,希望帶動更多業者落實自主管理,打造新北成為「安心外食城市」。

宜蘭 清除海底覆網 5年1千公斤

宜蘭縣政府近年來清除海底廢棄覆網,五年來的總量就達一千公斤,管理所表示,海底廢棄覆網主要是因漁民於海上作業時,網具不慎流失而覆蓋在人工魚礁及海底棲地所造成,在海底廢棄覆網中,以底刺網比例最高,明年將優先公告收購,也呼籲各界共同維護海洋資源。

台中 台中鐵路高架化 噪音檢測出爐

台中鐵路高架化沿線五座車站十月通車啟用,據指出,噪音檢測報告已在十一月底完成,每小時最大音量超過八十分貝的車站「約占一半」,又以新太原車站噪音最為明顯,另外潭子、大慶站也有超標的情況,鐵改局已針對五個站點進行改善計畫與細部設計,預計月底改善方案就會出爐。

台南 二寮迎曙光 12日起索票

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昨天公布二○一七元旦二寮迎曙光活動索票資訊,當天將開放三千名民眾入場,管理處在北中南各地規畫十三處指定索票地點,十二月十二日起至三十一日發放,索完為止。詳細資訊可上管理處網站、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