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報怨 沙魚咬重傷 她仍呼籲立法保護

 |2016.11.30
11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南加州一名三個孩子的媽媽,曾被沙魚咬傷甚至讓她留下從肩膀到臀部的驚人傷疤,康復後的她以德報怨,現在為保護沙魚挺身而出。

這名母親叫做柯克斯馬洛(Maria Korcsmaros)在今年五月為一項鐵人賽進行訓練時,在加州新港灘(Newport Beach)被沙魚襲擊,讓她的肋骨和肝臟受傷,當時救生員見海上出現一片血紅,立即把科克斯馬羅斯救起送往醫院。

她的治療醫師在術後舉行記者會,說明柯克斯馬洛傷勢時指出,傷者是健身教練,強健體魄是她生還主因,並稱讚傷者全程保持相當鎮定,反而在會場中的一名女子,聽到醫師描述嚴重傷勢時竟當場嚇暈。

柯克斯馬洛撿回性命並沒有憎恨沙魚,倒是參與立法保護沙魚的活動、發宣傳單呼籲公眾連署支持,她知道有太多商人為了魚翅而獵殺沙魚,科克斯馬羅斯表示:「沙魚沒有鰭不能游泳,割掉他們的鰭等於殺害動物。」並說,「沙魚雖咬我,但不應該為了魚翅而被犧牲」。

柯克斯馬洛其實一開始仍害怕再次面對沙魚,在她手術後幾個星期,光看見電視播沙魚的畫面就嚇得不輕。然而,她認為如果自己要重回海洋就要更了解沙魚,而她十六歲的兒子也一直想與沙魚一同潛水,柯克斯馬洛希望能教他如何避免被沙魚襲擊。

在她身體慢慢恢復的過程中,她的心理也愈來愈堅強,在今年萬聖節時,甚至穿上一套特別的「沙魚潛水裝」來表示自己的勇氣。

柯克斯馬洛也為了能重新參加三項鐵人賽而持續做準備,但不等於她不再恐懼大海,十月的一項競賽中,她與以癌症康復者為主的「生命鬥士」一同游泳,並說自己要在人群中才感到較安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