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壽人瑞 祕訣:保持單身

 |2016.11.30
17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思緒敏捷又健談的義大利奶奶莫倫諾(Emma Morano),本周歡度一百一十七歲大壽,她是最後一位已知出生於十九世紀的人瑞,見證兩次世界大戰、網路誕生等人類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而令人好奇的是,長壽人瑞擁有什麼特殊祕訣?莫倫諾日前受訪時透露,她的祕方就是「保持單身」,以及每天吃雞蛋。

據外媒報導,莫倫諾出生於一八九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是世界上活得最久的人瑞,目前住在義大利北部韋爾巴尼亞(Verbania)的她說,在四十歲時她遇到人生轉捩點,唯一的兒子在出生不久後夭折,婚姻也跟著結束,儘管之後仍出現許多追求者示好,但全遭莫倫諾回絕,對於未來總是積極面對的她說:「我不想要再讓任何人掌握我的人生。」

莫倫諾的房間擺著令她驕傲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證明她是最長壽的人類。她說,自己在二十歲被診斷出貧血後,就聽從醫師的建議每天吃三顆蛋,一顆熟的、兩顆生的,莫倫諾持續吃了近一個世紀,每年吃超過一千顆蛋,累計吃掉近十萬顆蛋。

莫倫諾是家中八名小孩中最年長的,活得比她的弟妹長壽,她知道一百一十七歲生日是值得慶祝的活動,人們會對她很好奇。但除了生日以外,莫倫諾都是一個人生活,過去在製造麻工廠上班,支撐生活開銷直到七十五歲才退休。

在這麼長壽的年齡下,莫倫諾人生也相當豐富,她曾在二○一一年獲得時任義大利總統頒發義大利共和國榮譽勳章;一百一十四歲生日時,她接受了電視採訪;去年生日收到教宗方濟的祝賀。

專研高齡學的學者則說,維持長壽並沒有一定的訣竅,若請教一百位人瑞他們的方法,「就會得到一百種不同的故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