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幸福小旅行

文與圖/洪金鳳 |2016.11.19
1705觀看次
字級
兒子今年年初考學測前,我們曾全家至高雄六龜妙崇寺向文殊菩薩祈求,希望菩薩保佑兒子努力讀書,考運順利,能錄取他心中的理想學校。不管效用如何,拜拜過後總讓兒子及身為父母的我們放心,因為我們相信文殊菩薩一定會保佑用心努力的人,讓兒子心想事成。

文與圖/洪金鳳
兒子今年年初考學測前,我們曾全家至高雄六龜妙崇寺向文殊菩薩祈求,希望菩薩保佑兒子努力讀書,考運順利,能錄取他心中的理想學校。不管效用如何,拜拜過後總讓兒子及身為父母的我們放心,因為我們相信文殊菩薩一定會保佑用心努力的人,讓兒子心想事成。

果然三月繁星放榜,兒子如願登記到他的目標學校,讓他和我們省去了許多舟車勞頓、南北往返的大學個人申請面試流程,全家人都興奮不已,也為兒子即將開創不一樣視野的人生旅程而開心期待。

在兒子將上大學的各項繁瑣事項打點完畢後,我們覺得應該再度前往六龜,親自向文殊菩薩合十上香道謝,所以擇選了天候暖和,風和日麗的周末,驅車前往六龜。

沿途經過旗山糖廠,老公和兒子去吃例行必吃的冰品,我們在糖廠展示的古老火車頭前留影後,就往我最喜愛的鄉鎮美濃前進,在又美又濃的氛圍裡,讓眼睛做了滿山遍野綠意的洗禮,之後我們還彎去了一貫道的天台山道場,呼吸清新空氣,享受片刻的寧靜,接著就直往六龜的妙崇寺奔去。

我們在車上談天說笑,分享各種時事的心得,兒子也適時地發表他看棒球的感想,隨著車速的漸進,我們很快就來到妙崇寺,因文殊菩薩殿在山上,要步行才能抵達,所以我們又接受一次體力與肺活量的考驗。當抵達終點時,一切身體的勞累都化為烏有,心裡頓時產生無以名之的寧靜與歡喜。

我們上香,虔誠合十,感恩文殊菩薩對兒子的眷顧,希望爾後兒子能依靠自己的努力加上菩薩的護持,讓未來離家幾百里的他,諸事順遂,學業歐趴(全過關)。拜謝之後,我們到臨近一家香草木森林餐館用素食餐,餐館環境清幽,主人頗具風雅,餐食美味可口,為我們的「幸福小旅行」寫下美麗的句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