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特使宋楚瑜 啟程出席APEC

 |2016.11.16
790觀看次
字級
特使宋楚瑜(左)偕同女兒宋鎮邁(右)昨晚啟程出席APEC會議,強調此行是「很大的挑戰、責任與使命」。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特使宋楚瑜昨天率團啟程出席第二十四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預計二十日返國,會議期間,外界矚目宋楚瑜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如何「自然互動」。

宋楚瑜昨晚七時三十分率團搭機前往秘魯。總統蔡英文交付三項任務,也是宋楚瑜設定此行重要目標:「讓台灣中小企業與經濟接軌國際」、「中小企業能與其他二十國在經濟領域內持續發展經貿關係,深化彼此連繫」、「讓國際看到台灣這個經濟體產生的動能,台灣願意與國際分享經驗」。

面對大陸不斷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宋楚瑜日前在APEC行前記者會自喻,就像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不被看好當選一樣,他這次「能成行就是很好的驚爆點」。

十四日至二十日在秘魯利馬舉行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各經濟體將討論四大主題:促進區域經濟整合及優質成長、強化區域糧食市場、邁向亞太區域微中小企業現代化、發展人力資本;其中促進區域經濟整合及優質成長項目,將推進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與實現茂物目標(Bogor. Goals)列為前二項議題。世界銀行四月發布的「東亞暨太平洋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加入FTAAP對台灣最有幫助。

這次APEC經濟領袖會議,為台灣蔡英文政府上任後首次,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總統特使參與,此行將牽動兩岸關係,但宋楚瑜與習近平可能僅「不期而遇」,未有安排會談。據了解,宋楚瑜有機會在APEC期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國務卿柯瑞會晤,行程仍在安排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