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11.16
811觀看次
字級

立院三讀通過 刪除「幸福指數」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預算法》條文修正案,確定刪除籌畫擬編概算前,主計總處須辦理國民幸福指數業務,作為施政方針參考資料的規定。提案立委王榮璋說明指出,過去政府公布的幸福指數中,「所得與財富」曾排名第二,甚至贏過日、韓等國家,沒人會信,因此才提案刪除。國民幸福指數業務不宜占用過多主計經費與人力。 (記者陳忠賢)

馬訪大馬 將探訪孫文歷史足跡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昨天首度出訪馬來西亞進行學術交流。總計四天三夜行程,馬除將應邀出席第八屆「世界經濟華人峰會」,並至馬來西亞南方大學學院以「世界華人的未來」為題進行演講,還將至檳城探訪國父孫文歷史足跡。馬辦表示,馬英九此行一方面宣揚中華文化,一方面說明中華民國政府力推的新南向政策。

洪秀柱 12月也訪東南亞、美國

因兩岸路線主張歧見,頻頻放任陣營人士隔空轟前總統馬英九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十二月底也將安排類似馬英九的行程。黨務人士強調,洪出訪行程是跟隨國父孫文過去在世界各地募款的腳步,幫黨募款,接下將全台走透透,還將安排海外行程,初步預計將先造訪東南亞,再轉往美國。至於也屬孫文革命重要海外基地的日本,因近來台日關係「複雜」,暫不前往。

促開放核災食品 郝:非核「失望相隨」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質疑,以「反核」為核心價值的民進黨,長期灌輸民眾「核汙染」的可怕,福島核災後更透過各種抗爭與台灣「莫須有」的核災風險要求廢核四,現在卻力主讓「沒有核汙染的台灣,進口核汙染地區農產品」,這不只是政策髮夾彎,而是詐騙集團。

舊制勞退足額提撥 完成逾9成

勞動部表示,舊制勞退金足額提撥已經有九成以上的企業完成,但仍累計有二十七家業者遭罰。去年勞動基準法修法通過第五十六條第二項規定,增訂雇主應於每年年底檢視次一年度成就退休條件的勞工所需退休金,並於次年三月前補足勞工退休準備金差額,否則可依法處九萬元至四十五萬元,且按次計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