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鋼琴藝術節 明年2月登場

曹麗蕙 |2016.10.28
1091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第一屆台師大國際翡洛嘉鋼琴藝術節」明年二月十二至十九日,將於台灣師範大學與台北國家演奏廳登場,主辦單位邀請六位來自國際頂尖音樂院的名師,包括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鋼琴泰斗羅文濤(Jerome Lowenthal),及美國皇家音樂院的培利(John Perry)等,授與一百八十堂大師班,並將舉辦超級新星協奏曲選拔賽,冠軍得主將獲得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於國家音樂廳共同演出的機會。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翡洛嘉鋼琴藝術節起源於義大利,明年是首次在台灣舉辦,負責規畫藝術節的台師大音樂系助理教授嚴俊傑,也藉此機會引進國外傑出師資來台指導學生。

嚴俊傑為台灣知名鋼琴家,他表示,台灣不乏優異的青年音樂家,但是缺少國際平台引導台灣音樂界與國際接軌。台灣音樂教育起步早,但因政治因素,甚少獲邀擔任評審席位,導致音樂實力有式微之憂。他說,「希望透過藝術節,讓台灣不只是輸入國外演奏家,也能利用這樣的平台,讓頂尖院校的權威也能認可台灣音樂教育的成果,讓台灣青年鋼琴家也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

他花了兩年的時間邀請六位國際鋼琴名師來台一周親臨指導,包括有高齡八十五歲任教於茱莉亞音樂院的鋼琴泰斗羅文濤、美國傳奇教師培利、曾任教於歐洲鋼琴第一學府德國漢諾威音樂院的教授拉葉卡利歐等人。

嚴俊傑表示,藝術節開放不限國籍、年齡,來自世界各地的鋼琴家前來報名,十二月一日報名截止後,將選出三十位傑出學員參與。每位獲選學員可獲得六堂分別由六位國際樂壇權威指導的個別大師班,也就是共有一百八十堂課,並能參與明日之星音樂會表演及超級新星協奏曲選拔賽,冠軍得主將獲得在國家音樂廳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演奏鋼琴協奏曲的機會,朝職業演奏家之路邁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