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書籍 法蘭克福展出

徐丹語 |2016.10.21
1248觀看次
字級
二○一六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於十月十九日到二十三日舉行。圖/美聯社
妙希法師以中文書法贈送西方參觀人士,以推廣文化交流。圖/徐丹語

【特約記者徐丹語法蘭克福訊】二○一六年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書展,佛光山展出多種新書,包括星雲大師所著:《人間佛教》、《佛教與自然生態》等新書。

佛光山展出單位並未附屬於台灣館,而是獨立位於第三館的宗教書籍區,主持佛光山展出攤位的妙希法師表示:「目前佛光山美國出版社已出版了許多不同語言的翻譯書籍,包含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等。我們不斷將佛教精神散播至世界各地,深信佛性可以激發每個人的潛能。」「翻譯是門學問,它總是兩面的,每個語言都有屬於自己的用法,如何運用另一種文字來解釋佛教,帶領不同文化的讀者一同分享這份精神。佛光山在世界各地已設有三百多間以上的佛堂。」

妙希法師同時也解釋,這次以《人間佛教》作為主軸,星雲大師認為所有物體都是有佛性的,只要人們懂得珍惜運用,就算是沒有生命的東西絕對有它存在地價值,例如:墨的重要性,有了它,才有動人的書法。大師也提倡了一筆字書法,強調「禪」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它是意境、是精髓、或是一股使人心平氣和的力量,發自內心去感受所有人事物,發現其中的美好,以及很多微妙的關係,禪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意義。

許多參觀的專業人士,包含歐美和大陸的出版人,都被佛光山的展品所吸引,仔細翻閱書中的內容,並向妙希法師詢問佛光山出版的方向,雙方交談融洽,現場也透過書法的方式,推廣每個中文字中,都有許多不同的含義,將文字化為人間佛教的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