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共識 社宅3成供弱勢

 |2016.10.21
125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審查《住宅法》修正草案,針對將弱勢出租比例增至百分之三十,朝野達成初步共識。召委趙天麟強調,一定會讓住宅法在本會期三讀通過。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會前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團支持翻修住宅法,社會住宅提供弱勢族群的比例提高至百分之三十,以及房東出租房屋給弱勢、每月可獲房租免稅額一萬元等,應先盡速完成三讀。

趙天麟表示,本會期三讀通過住宅法修法是首要目標,待預算審完後會立刻排審住宅法,預計十一月中旬完成住宅法修正草案初審,交付朝野協商,盡快完成三讀。

對於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提出「老屋應先健檢再賣」,引發外界爭議,國民黨團表示,相關議題應先召開公聽會,廣納各界意見,民進黨不能以國會多數暴力強行送出委員會,相關配套也要先做好。趙天麟表示,本會期應該會先舉行公聽會。

另外,江啟臣提到,蔡英文總統力推的二十萬戶社會住宅政策應盡快進行,時程表先訂出,每年要有進度報告,社會住宅落點也要向外界公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