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10.21
1054觀看次
字級

發展金融科技 總統提監理沙盒

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行政院正蒐集監理沙盒相關資料和各方建議,希望讓金融科技業者有更大發展空間。立委曾銘宗已提出相關修法草案送立法院財委會審議,他說,監理沙盒三大原則:在風險可控管下盡量開放;除金融業外,還應納入非金融業;只須增加授權主管機關法條,如授權金管會訂定辦法即可。

洩密案 北院11月8日傳馬出庭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日前指控前總統馬英九在特偵組偵辦司法關說案時,將時任檢檢察總長黃世銘陳報的偵查機密洩露他人,違反刑法洩密罪,向北院提起自訴。北院昨天表示,已排定十一月八日下午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到庭應訊。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一向奉公守法,絕對禁得起司法檢驗,會準時到庭應訊。

中監准許扁30日參加音樂會

前總統陳水扁預計三十日參加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辦的「阿母的目屎—向陳水扁總統致敬」慈善音樂會,台中監獄表示,活動地點未遠離居住地,屬於靜態,內容連結親情,有助陳水扁病情治療,准許出席,但活動中不受訪、不演講,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社會觀感疑慮。主辦單位說,為扁家保留第一排六個貴賓座。

連2紅 9月外銷訂單年增3.9%

受惠iPhone 7熱銷以及中低階手持行動裝置需求增加,經濟部昨天公布九月外銷訂單四百二十九點六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次高,年增率百分之三點九,連續兩個月正成長。主要接單地區中,對美國、中國大陸及香港、歐洲、東協六國呈現正成長,其中對美國大增百分之十二點九,但對日本持續衰退百分之十四點九。

今年保一有望 中經院上修預測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天發布今年全年GDP預測,由原先的百分之零點八四上調為百分之一點○三;明年則預測為百分之一點八一。中經院長吳中書表示,主因下半年投資優於預估,加上主計總處調升上半年經濟成長率較原先預估明顯增加。對此主計總處表示,經濟好轉有跡可循,但即使保一也不能掉以輕心。 (記者陳忠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