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 金管會:沒1筆從台灣匯出

陳忠賢 |2016.09.30
88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針對兆豐案疑似洗錢匯款帳戶,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舉行秘密會議,金管會向立委揭露兆豐銀紐約分行一百七十四筆、七十六個疑似洗錢匯款帳戶。前金管會主委、現任立委曾銘宗說,沒有任何一筆從台灣匯出。立委黃國昌則認為,這次僅公布部分退匯資料,應該擴大,也應提供匯款成功的客戶資料等。

秘密會議一開始,立委就為程序問題意見分歧,不時大聲咆哮,雖然隔著厚實門板,但在門外都還能聽見。

曾銘宗在會議進行中跑到場外向媒體說明,金管會公布這些匯款紀錄與帳戶中,證實沒有任何一筆匯款是由台灣匯出,其中二筆被歸類為「台灣」,是由紐約匯到箇朗跟巴拿馬分行,受款人是巴拿馬跟箇朗分行,但也非個人帳戶,而是「金融機構」,其實是銀行同業間匯款。

國民黨立委表示,這一百七十四筆交易沒有「中文拚音」,交易金額最多十幾萬美元,跟所謂的國際性洗錢有天壤之別,沒有洗錢問題,外界不要再亂編故事。

另一方面,黃國昌表示,金管會必須擴大追查的範圍,絕非只限於過去被退回來的匯款,還有匯款成功的部分,而這些涉及洗錢的可疑帳戶,最終受益人跟最初開戶資料是不是有留存完整?以及二○一二年巴拿馬分行被裁罰以後,為何沒有進一步追查咎責?都是金管會接下來必須處理的問題。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則把矛頭對準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認為他對於兆豐案或樂陞案整體調查「稍嫌慢了一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