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修還挨罵 台電家屬:颱風我恨你

 |2016.09.29
15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梅姬颱風造成全國大停電,一直到昨天深夜,台電人員仍在各角落全力搶修中,有台電員工家屬在網路上發文:「颱風我恨你」,因為「只要颱風一來,爸爸就得出門搶修…工程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只為復電」。

台電屏東區處處長陳銘樹坦承,搶修工程因為緊急,多半會做到晚上十一時,但很多工作人員十分盡責,他們不是看時間下班,而是做到「有電」為止,因此常常有人做到凌晨二、三時。

上次莫蘭蒂颱風來襲,屏東因為復電太慢而被行政院「點名」,這回梅姬颱風過境,苗栗又傳出有三名台電員工受傷,讓台電第一線人員的壓力更大,員工家屬的心情更是複雜。

不過這一群無名英雄還是以復電為第一要務,「沒法度啦!還是要做,小心一點就好」,一位陳姓台電員工昨天冒著風雨搶修時還是說:「還是大家都有電比較好啦!」

而過去大家只要一停電就開罵,但這兩次颱風肆虐,愈來愈多人看到台電人辛苦的一面,有網友昨天一早就發文:「一大早出門街上無車無人,清晨六時只看到台電人的身影」。

一名台電員工家屬也在網路上發文:「只要颱風一來,爸爸就得出門搶修;今年中秋假期到屏東搶修,一去就是好幾天,家裡只剩媽媽一人」。文中還描述:「前年我爸曾在搶修時發生意外…,被高壓電吸住,所幸被另一個同事及時發現,不然我爸可能已經過世了…尤其有強風又雨的,真的危險,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喊沒電了好嗎…請多一點包容,多一點體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