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式下跌 蔡總統滿意度 跌至49%

陳忠賢 |2016.09.27
81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最新民調,四成九民眾滿意總統蔡英文表現,不滿意則有四成三三;另外,贊成行政院長林全下台的有二成九六,不贊成下台的則有五成六二。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蔡總統執政四個月,聲望已大不如前,和四個月前剛上任時相比,下跌了二十五點二個百分點,猶如「雪崩」般下跌,出人意表,並不多見。

在這項民調中還包括,對蔡總統未來執政有信心占五成九八,沒信心的占三成五九;認為蔡總統正帶領台灣走向正確方向占五成五,認為走向錯誤方向的占二成二五。這份民調也是近來唯一做贊不贊成林全下台的民調,結果顯示仍有過半民眾願意再給他機會。

在政黨執政滿意度方面,認為民進黨執政較好的有四成六三,認為國民黨執政較佳則占二成二九,認為兩黨執政半斤八兩的占二成餘。

在年金改革議題方面,八成餘支持年金改革,百分之九點二不支持;八成三三認同年金給付應設定最低所謂的地板,與最高所謂的天花板給付標準,不同意占百分之九點四。而年金給付天花板,四成三認為應在五萬元以下,二成六四認為是五萬元以上不超過六萬元;年金給付地板,以二點五萬元以上不超過三萬元占二成五二最多,二成四一認為是二萬元以上不超過二點五萬元。

在統獨傾向調查上,最新民調顯示,蔡總統上任四個月後,四成九二認為台灣未來獨立比較好;一成七八認為未來兩岸統一比較好;二成餘認為未來維持現狀比較好;一成二沒意見或不知道;百分之零點五拒答。

游盈隆說,調查結果與今年五月調查結果非常接近,都在誤差範圍內,顯示台灣民眾統獨傾向有穩定性與一致性,再次打破了「台灣人民絕大多數希望永遠維持現狀」的假象與神話。

台灣民意基金會屬於親綠的台灣世代智庫,卻仍做出蔡總統滿意度不斷下滑、甚至以「雪崩」式下跌形容的民調,相當罕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