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管3C用品 讓學生專心學習

 |2016.08.31
18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為讓學生專心學習,部分學校訂定代管學生3C用品辦法及措施,高雄市道明中學新學期在高中部所有班級教室加裝固定式保險箱,供學生存放手機;台中葳格高中提供iPad行動車保管學生的平板;華盛頓中學要求住校生也要在晚上就寢時交出手機代管。

道明中學秘書芮耀斌表示,學校規定上課時間除特別需求,不能使用手機,若違反會處以愛校服務;在班級教室裝設保險箱,是經過家長會及全校導師會議的同意,由家長會出經費購買裝設,一個保險箱約三千元,高中部共五十個班級,家長會認為,這個錢花得很值得。

主要是因為家長們反映,孩子們使用3C產品太過氾濫,到學校後手機放在身邊難免分心,但若把手機收到導師辦公室集中管理,恐增加導師的工作責任,於是在教室設保險箱,由學生和老師共同管理。有帶手機到校的學生,一早就將手機關機放進保險箱,等到放學時再取出。

台中市葳格高中重視數位行動學習,校內提供iPad教學,學生也可以帶自己的平板到學校上課,葳格全校各班都配置「iPad行動車」,專門保管學生的平板,還能充電,最多同時可以收納三十二部平板電腦。葳格要求學生早上進教室交出手機,各班放置在自己的收納盒,送至教官室保管,放學後發還給學生。

葳格高中部鍾姓學生說,各班都有一輛行動車,不必擔心平板遺失。

私立華盛頓中學校長吳榕峰表示,校方也管制住校學生使用手機,每天放學發給學生,晚上十時就寢時要交出,避免學生半夜不睡覺玩手機成癮。

桃園市私立振聲中學一○一年校務會議通過校內手機管理辦法,每間教室設置鑰匙式保管箱及手機股長,手機股長每天在早自習前,請同學交出手機,清點名單後,與名單一起放進保管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