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美公民 希拉蕊海外募款9/7來台

 |2016.08.28
105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競選團隊,將於九月七日在台北舉辦募款活動。希拉蕊競選團隊在宣傳活動的文字中強調,這場募款活動僅限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參加。

希拉蕊的官方競選網站公布上述資訊,在台灣舉辦的這場募款活動將是一場討論會,最低門票價格一百美元(約台幣三千一百八十五元);若想在活動後參與私人晚宴,票價則是一千五百美元(約台幣四點七萬元);最高價的定額捐款則為兩千七百美元(約台幣八點六萬元),除私人晚宴外,還將受邀加入希拉蕊這場活動的亞太區主辦委員會。

網上資料顯示,這場活動將於九月七日晚間六時三十分於台北舉行,但未說明地點,主講者是喬治城大學婦女、和平及安全研究所的執行長弗維爾。

弗維爾曾於一九九七年至二○○○年間擔任當時身為第一夫人的希拉蕊辦公室幕僚長;二○○九年到二○一三年,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她則擔任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不難想像兩人之間有深厚的私人情誼。除弗維爾,網站上還介紹共同主辦人,其中之一是出生於台灣苗栗的余文琦,她在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後、曾回台擔任立委蕭美琴的助理,後來嫁給美籍丈夫,一九八○年後出生的她年輕有為,曾在希拉蕊任職國務院時、擔任國務院主管東亞婦女權益事務的官員。

按照美國法律,政治競選募款活動的資金不能來自於外國,而希拉蕊的競選活動也清楚寫明,這場活動僅限美國公民及綠卡持有者參加,與會者必須提供相關證明文件。與此同時,美國輿論不久前才質疑,希拉蕊的丈夫、前總統柯林頓的公益基金會接受外國捐款,與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選擇和哪些外賓會面有關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