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電玩弊案 高雄警分局長收押

 |2016.08.28
13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員警涉嫌集體包庇電玩弊案向上延燒,三民二警分局長李世昌被控任市警局行政科專勤組長期間,向電玩業者收賄七百多萬元,前天被高雄地檢署及廉政署約談;李否認涉案,但以前部屬咬出他,檢方昨天聲押獲准,成為六都後第一個涉貪遭羈押的直轄市分局長。

李世昌前天被約談,市警局立即召開人評會改調專員,昨天凌晨得知被收押,再處以停職。市警局長陳家欽說,幹部不知潔身自愛,深表痛心、遺憾;警政署長陳國恩則震怒,下令追究涉案及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

五十八歲的李世昌是中央警察大學四十七期戶政系畢業,在高雄市服務三十多年,處事剛柔並濟,一路由派出所長、刑事組長,獲拔擢任鹽埕、小港、三民二等分局副分局長;高雄縣市合併後,李升任市警局行政科三線一星專員兼專勤組長,職司查緝賭博電玩及色情。

近二年多,更由公關室主任,先後躍升小港、三民二分局長,原本前途看好。

檢、廉單位調查,二○一二年李世昌擔任專勤組長,負責取締賭博電玩及色情,正逢原高雄縣地區電玩業者整合,業者受不了一再遭他帶隊取締,透過邱姓男子(六十二歲)介紹,找他任職鹽埕分局副分局長期間的偵查隊部屬彭姓小隊長(六十二歲)牽線。

因彭已於二○一○年退休,便由彭當白手套,由業者視每月生意狀況,交付九十萬元左右由彭涉嫌轉給他,請他別再取締,彭也涉嫌收數萬元走路工,總計二○一二年六月至二○一三年一月,向業者收賄七百多萬元。

檢、廉偵辦高雄員警包庇賭博電玩弊案,才自業者的日曆帳冊發現轉交賄款的記載,前天同步傳喚到李世昌與彭、邱和當年專勤組員警。

彭供出涉案,說出交錢給李,獲五萬元交保,其餘人請回。但李否認涉案,指有人冒用他的名義收賄,檢方才聲押他。法官認為李涉最輕本刑五年以上重罪,且有串證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