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8.25
884觀看次
字級

新聞千里眼

工資談判? 商總盼與林全對話

行政院院長林全呼籲資方重返工資議題談判桌,傳工商團體將評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天釋出善意說,先兌現原談判部分結論,可再來談;商總則表示,要爭取與林全直接對話。外傳七大工商團體今天召開內部幕僚會議,再安排七名理事長共同會商,決定是否重返談判桌。

港灣城市論壇 邀陸5城未回覆

高雄市九月六日起將舉辦「二○一六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規畫產業轉型、海洋觀光、港市合作與都市規畫、永續發展等四大主軸,至少二十五國、四十七城市與會。高市副市長許立明說,已邀請中國大陸天津、上海、深圳、廈門、福州,但五城市迄未回覆,雖覺得惋惜,但以平常心看待。

杜絕詐欺 打擊犯罪中心掛牌

詐騙集團猖獗,手法不斷翻新,為有效對抗智慧型詐欺犯罪,內政部警政署昨天揭牌成立「打擊詐欺犯罪中心」,未來將以跨部會、跨機關、跨領域合作,整合全國打詐情資、建檔溯源,打擊跨境詐欺集團,朝瓦解詐團首腦、追繳不法所得的終極目標。葉俊榮坦言,目前兩岸共打出現些障礙,增加打詐困難度。

台馬合作 破獲跨國毒品案

法務部調查局與馬來西亞警方攜手緝毒,經長期情資交換、合作追查後,十九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雪莪蘭州破獲可供一百零六萬人次吸食,共四十二點五公斤安非他命,並逮捕三名台灣籍犯嫌、三名馬來西亞籍犯嫌。調查局表示,自二○○五年迄今,雙方合作偵破十件跨國毒品走私案。 (記者陳忠賢)

台大考題違性平 遭罰3萬創首例

今年三月台灣大學機械系甄選筆試題目,提及「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組成」,遭檢舉違反性別平等。教育部性平會開會,並派出專家學者組成小組到台大調查,認定在命題上確有違反性別平等的疑慮,且會影響學生作答的方向,決定裁罰台大三萬元,寫下台灣首例;台大仍可提出申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