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走2百公里 深入部落義剪

 |2016.08.23
1081觀看次
字級
孟雅琴為長者、小孩剪頭髮,讓她有感於原來造型師不只剪美麗髮型,更能幫助別人。圖/城市科大提供

【本報台北訊】人美心也美!城市科大妝管系女生常是「校園表特」版追蹤對象,這群正妹今年暑假在教師李素美號召下,加入花東部落義剪隊,師生靠著六支剪刀、行遍超過兩百公里,深入花蓮重光、台東武陵與下馬部落等七個原住民部落義剪,義剪對象年齡層從一歲到九十九歲;在義剪過程中,不只幫助了部落,一張張阿嬤、小孩的臉龐,也深深印在學生心中。

城市科大妝管系教師李素美表示,義剪不僅能讓學生發揮所長,還能回饋社會,喚起年輕世代對弱勢的關心,最重要的是了解承擔責任的重要。

城市科大妝管系大四生徐聖玲分享,有次她當李素美老師的小幫手,替一位臥床十五年的阿嬤剪髮,阿嬤表達等到下次剪髮不知在何時,因此師生兩人在床上為阿嬤剪出超短的俐落髮型,方便她日後好照顧。徐聖玲說,阿嬤盡全力生活的堅毅臉龐,至今讓她難忘,服務了許多偏鄉部落後發現自己擁有很多,她真心感謝自己的父母。

城市科大妝管系大四生孟雅琴則觀察到,部落中很多小孩子都是萬年不變的「安全帽頭」髮型,她剪出了不同的造型後,小朋友都覺得好新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