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有話 萬黑叢中五顆綠

文/卿爸妹 |2016.08.08
1847觀看次
字級
芭樂,小時候常見、吃起來有些澀澀的平價水果,隨著改良變好吃,以及近來成為燒烤物的最佳剋星,如今身價水漲船高,已不可同日而語。 有趣的是,愈是昂貴愈讓人趨之若鶩,或許是看在它高營養價值的分上吧!圖/卿爸妹

芭樂,小時候常見、吃起來有些澀澀的平價水果,隨著改良變好吃,以及近來成為燒烤物的最佳剋星,如今身價水漲船高,已不可同日而語。

有趣的是,愈是昂貴愈讓人趨之若鶩,或許是看在它高營養價值的分上吧!

但仔細體會,芭樂好吃時往往是量產而不貴時。此刻,你會發現置身於一堆令人垂涎的芭樂中不知從何下手。然而,仔細端詳,卻仍會有幾顆與你特別投緣,「脫穎而出」,讓你帶回,成為生命中的滋養。

人生,不也如此?世上有這麼多人,卻只有某些人會吸引你的目光,與你擦出各個人生階段的生命火花,一起同行和成長。

在享用前,用畫筆記錄它們在水果攤上「雀屏中選」的一刻。

瞧!這五顆芭樂看似相同,卻各有自己的樣貌姿態。它們彷彿各有心事、各有自己的故事。五顆芭樂共處一介面;乍看之下,周圍四顆「眾星拱月」的襯托中間那一顆,讓中間那顆搶盡鋒頭。

但發揮一下想像,如果少了那四顆,中間那一顆將顯得落寞而孤寂。而其他四顆,不也正因為有中間那一顆壓陣,才能各就各位,各顯風采。

人生,不也如此?我們與家人、朋友的關係,不也共譜出許多美麗而和諧的畫面?當同在一起時,有時扮演「紅花」,其他時候則可能扮演「綠葉」。不管是紅花或綠葉,焦點或陪襯,只要各盡本分,都缺一不可,各有看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