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鶯占雀巢的榮耀

苗方 |2016.06.28
1252觀看次
字級

上周六舉行的第二十七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黃子佼把發揮空間全然放給音樂人,還在開場時把藝人經營的潮牌衣物全穿在身上,做足了藝人副業的宣傳,逗笑現場所有人。

他在典禮中更創造了一個新的成語「鶯占雀巢」,寫下一個紀錄。

當他介紹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黃鶯鶯時,如數家珍並快速地讓觀眾再次認識這位對華語歌壇有極大貢獻的女歌手,專業的表現獲網友大力讚賞:「這才是有內涵的主持人!」黃子佼形容黃鶯鶯爭取翻唱英文歌曲為「鶯占雀巢」,得到台下如雷掌聲。最後蕭敬騰、郎朗攜手演譯黃鶯鶯的經典歌曲,成為當晚一大亮點。

另外,讓人無法忽視的一幕,就是最佳女歌手彭佳慧的得獎。她從得到「最佳新人獎」至今,已時隔十九年。她說:「二十年來,我只做好一件事:好好唱歌。」充滿洋蔥味。

很有質感的金曲獎頒獎,真正做到雅俗共賞。整場節目的設計,大器地銜接了台灣耕耘華語歌壇的成就,展現台灣歌壇仍持續著的生命力及企圖心,堅毅地扛著華語樂壇的大纛。看到華語界歌手仍以金曲獎項的肯定為榮,讓人明白,「有自己放棄的人生,沒有打倒人的環境」。(苗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