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百分百 烏龍看診記

文/牛媽 |2016.06.23
1193觀看次
字級

文/牛媽

那天,走進傳統市場,看見水果攤的老闆娘熱切地朝我打招呼,順道向我推薦剛上市的紅肉火龍果,保證汁多味美,但我一看到那紅龍果,便聯想起自己去年發生的糗事,從此對這種水果敬謝不敏。

話說去年某天清晨,一如往常如廁之後,當下被馬桶內那一片血紅的景象給震懾住,當下猶如五雷轟頂,心想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絕症?一整天心神不寧,後來還是決定找家醫科醫師解答迷津。

當我步伐沉重地走進診間時,跟醫師陳述我的病況,只見她眉頭一皺,看了我一眼,詢問幾個例行性的問題,我的回答都是:「最近沒有什麼病痛,只有昨天突然有血尿……」眼見問不出個所以然,醫師隨即開出檢驗單,請我去驗尿以及做相關檢查,下周再來看檢驗報告。

離開診間時,我滿腦都是負面思考,甚至有點怨天尤人,回到家已口乾舌燥,覺得全身筋疲力盡,隨即打開冰箱,拿出媽媽切好的紅龍果大快朵頤,以往都是吃白肉火龍果,最近才改吃紅肉的火龍果,這品種汁多味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我邊吃邊看報紙,突然間火龍果的紅色汁液掉落報紙,隨即暈開的嫣紅,讓我猛然聯想起:「自己的血尿該不會就是這幾天吃太多紅龍果所引起的吧?」

好奇的我,馬上上網搜尋,果然有醫師提到:發現自己有血尿時,應先排除是否吃太多含有天然紅色素的水果(例如:紅龍果)。當下我就明白了:原來我的血尿完全是拜自己太貪吃所致。

隔周複診,醫師看著檢驗都很正常的報告,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正想安排更進一步檢查時,我只好誠實以告我的烏龍血尿成因,醫師這時才恍然大悟,同時也謝謝我提供她一次很有建設性的看診經驗,萬一下次有病人也出現類似狀況時,她就知道要先問:「你有沒有吃過量的紅龍果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