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觀音義演 護持惠中寺建寺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台中報導 |2014.09.29
2514觀看次
字級
《千手觀音》大型Led銀幕的炫麗舞台效果、男女主角唯美的托舉動作,帶給觀眾絕佳視覺效果。圖/人間社記者顏嘉志
《千手觀音》舞劇謝幕時,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右)向大眾表達感謝。左為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 圖/人間社記者顏嘉志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台中報導】山西太原舞蹈團應佛光山寺及人間文教基金會之邀,來台演出《千手觀音》舞劇,二十七日於台中市中興大學惠蓀堂為惠中寺建寺義演,台中市長胡志強致詞勉勵,與全場逾四千名觀眾共同打氣,為惠中寺建寺啟程展開扉頁。

耗費七年精心製作的《千手觀音》舞劇,因惠中寺遷址重建的因緣,在高雄、台北場之外,特於台中加演一場,開啟建寺義演先河。在大陸巡演二十多個城市的《千手觀音》,所到之處皆造成轟動,此劇重新創作,透過舞蹈、動態銀幕、頌歌,一氣呵成地演繹觀音成道故事,氣勢磅礡,深受觀眾喜愛。

義工護持 如菩薩手

演出前,主辦單位播放由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旁白的《義工護持建寺》短片,感動人心,與劇中三公主的無私大愛精神呼應;白色巴洛克式建築的惠中寺,有如紅塵中盛開的白蓮,是眾人實踐「人間佛教」、無我付出的慧命之所;藉由覓地重建的機緣,激勵大眾願心再起,共同成為啟建菩提道場的千手之一,成就建寺的功德,使大台中地區民眾有個寄託心靈的地方。

劇中闡述「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的大悲精神,導演張繼鋼嶄新創作《千手觀音》,演員人數高達數百人,由太原舞蹈團團員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學生攜手演出,呈現「只要心中有愛,就會伸出一千隻手助人;只要心地善良,就會獲得一千隻手相助」的善美意境。

市長胡志強表示,有佛法的舞劇,讓人心有所感,也肯定觀眾心中有愛,用行動支持惠中寺建寺。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普暉法師、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副館長永均法師及各方貴賓出席。

至美舞劇 傳遞幸福

精湛舞劇演出,佳評如潮,來自台中、任教明道中學的陳昇樺表示,建寺活動結合如此高水準的表演藝術,令他感受到佛教在人間,在教師節前夕,坐享一埸幸福饗宴,是他收到最美好的禮物。

演出前,團長韓林勉勵全體演員,這齣舞劇已公開演出不下數十次,但對大台中地區觀眾而言,是第一次;更不凡的是,此次為惠中寺遷址建寺而義演,觀眾懷著虔敬心情而來,她期許團員也能以虔誠祈願之心,表達舞蹈的精神內涵,穿透時空限制,帶領觀眾體會佛法至善、至真的境界。

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謝幕時表示,付出才能傑出,感謝惠中寺義工菩薩投入生命,學習觀世音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大愛精神,讓心中的蓮花綻放世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