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K掉馬競 皇馬11度戴歐冠

 |2016.05.30
2917觀看次
字級
皇馬球星C羅在PK大戰踢進「奪冠」球。圖/路透
席丹3度以皇馬人的身分擁抱歐冠金杯,賽後被狂喜的皇馬球員高高拋起。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冠軍足球聯賽29日凌晨於義大利米蘭聖西羅球場舉行爭霸戰;西甲雙雄皇家馬德里、馬德里競技在正規90分鐘加30分鐘延長賽,戰成1:1平手,最後以PK大戰定勝負,馬競古安弗蘭(Juanfran)第4點射失,C羅(Cristiano Ronaldo)第5點射進,助皇馬以5:3勝出,痛快捧起第11座歐冠金杯。

這是聖西羅球場第4度獲選為歐冠決賽戰場。開賽第15分鐘,皇馬自由球開向禁區,貝爾(Gareth Bale)頭球後擺,拉莫斯(Sergio Ramos)在門前左腳掃進,上半場皇馬就以1球領先。

下半場開始僅50秒,馬競托雷斯(Fernando Torres)在禁區內背對拿球時,被皇馬佩佩(Pepe)撞倒,馬競取得12碼罰球,但操刀的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射中門楣。第79分鐘,馬競卡拉斯科(Yannick Ferreira Carrasco)在門前鏟射進球,兩隊就此一路纏鬥到PK大戰。

PK大戰前3點雙方都射進,古安弗蘭射失後,C羅起腳破網,底定勝利江山;「我知道我會踢進致勝一球。」C羅說,「我向席丹(Zinedine Zidane)主動請纓踢最後一球。」這是C羅個人第3次獲得歐冠冠軍。

這是皇馬3年內第2度擊敗馬競,抱走歐冠金杯;兩年前,雙方也是戰至延長賽,皇馬最後以4:1獲勝

球員、助教、總教頭

席丹品嘗3種冠軍味

前法國國腳席丹本賽季半路上任皇馬主帥,就率隊稱霸歐冠大賽。法新社與「天空體育新聞」(Sky Sports)報導,2002年,還是球員的席丹效力皇馬,在對德甲列佛庫森(Bayer Leverkusen)的冠軍戰踢進致勝球,助球隊2:1獲勝,登上歐冠王座。

2年前,席丹擔任義大利籍教頭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的助手,在葡萄牙里斯本協助皇馬登基,拿下隊史第10座歐冠錦標。現在,身為皇馬總教練的他,第3度隨皇馬嘗到歐冠冠軍滋味,是球員和教練時代都舉起歐冠金杯的區區7人之一。

現年43歲的席丹說,現在心裡容不下其他球隊了。「我有機會來到這個讓人讚歎的球隊,接著任教於此。我有個了不起的團隊,和超棒又才華洋溢的球員,今晚我們一起做到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