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95分鐘 北南87分鐘 史上最快 高鐵南港7月通 大增直達車

 |2016.05.28
36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高鐵南港站七月一日將通車,高鐵路線北延九公里,高鐵同步調整時刻表,昨天公布七月改點班表,直達車班次將大幅增加四十班,台北、左營最快九十五分鐘,台北、台南只要八十七分鐘,雙雙創下史上最快的紀錄。

南港站通車後,高鐵全線將有十二座車站,南港站到左營站只要一百四十五分鐘、票價一千五百三十元,南港、汐止、內湖及宜花等東部旅客,可搭台鐵到南港站再轉乘高鐵南下。南港成為始發站,也將有更多自由座空位,預期每天進出站人次可達兩萬六千五百人次,將可疏散近三成的台北車站人潮。

另外,七月一日起早班車將提早發車、晚班車將延後發車,端點站南港、左營首班車提早至六時十五分發車;上午九時前抵達台北站及南下抵達嘉義站、台南站、左營站的班次也增加,桃園站、新竹站的北上通勤時段更增加班次,旅客可自六月四日凌晨零時起,預購七月一日起的各班次車票。

此外,這次新班表也大幅洗刷台北到台南曾被稱為「台灣高鐵最遙遠的距離」,原本台北到台南要九十五分鐘,班次也少,新班表將現在停靠台北、板橋、台中、嘉義、台南、左營的半直達車,取消停靠嘉義站,讓台北到台南首次出現八十七分鐘班次、快了八分鐘,並增開十五班。

新班表同時增加有停靠桃園、新竹、嘉義的半直達車班次,服務返鄉旅客。

台灣高鐵表示,南港站取代台北站成為端點站後,因台北站列車調度效益增加,北高行駛時間從現在九十六分鐘,減少到九十五分鐘,北高非直達車也從目前最快的一百三十八分鐘,縮減為一百三十五分鐘。

高鐵局主祕楊正君表示,新班表維持各站每小時一班車,站站停班次沒有少,但「跳蛙式停靠」讓列車跳到該停的地方,雖然每周減班二十六班,但都是搭乘率四成以下的班次,同時大幅增加直達車班次,方便周末返鄉及出遊的旅客。

至於去年底新增苗栗、雲林、彰化三站,旅客量低,民眾更擔心高鐵成為「站站停」的區間車,高鐵改點後,苗栗周十七班,彰化、雲林每周各減十八班,但每小時仍維持一班車,高鐵承諾,未來連假不但會增開班次,也將開出從台南始發北上,停靠新增三站的列車,加強疏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