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荒宅 變身飛行樹屋CAFE

 |2016.05.17
3721觀看次
字級
台北都市女孩鄧晴心(左)來到新竹老眷村,在社區居民協助下,與哥哥Yuan打造「飛行樹屋CAFE」,邀請民眾來放鬆身心。圖/蔡昕穎

【本報新竹訊】這是一個都市女孩與眷村社區的故事。從小在都市叢林長大的鄧晴心,去年在新竹市立功社區純手工打造小樹屋,今年找到一處荒廢老宅,利用回收材料打造小而溫馨的飛行樹屋CAFE,小而巧的環境吸引「文青」駐足,立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國榮直誇,「她的到來,為老社區注入活水」。

來自台北的鄧晴心到新竹念書,去年運動經過新竹市立功社區,深感「好美麗的老樹與老屋」,鼓起勇氣徵得社區長輩同意,在一棵八十歲的苦楝樹上親建樹屋,成為老眷村新焦點,鄧晴心因此與立功社區結下深厚情感。

今年,鄧晴心透過社區居民協助,找到一處幾近廢墟的空屋,鋸木頭、找廢木料、修整瓦片、打掃環境,原本沒人靠近的老舊房舍,前幾天以「飛行樹屋CAFE」迎接社區朋友。

「原本這裡只有老人與狗!」新竹市立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國榮說,這間樹屋咖啡,全由鄧晴心一人動手建造,「她不准別人幫忙,堅持自己做」,除了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只要肯做,社區都會盡量配合」,這樣的改變也讓老社區成為年輕人願意駐足停留的新場所,老居民來跟她聊天、給予鼓勵,這是很棒的情感交流。

鄧晴心說,自己從小在都市叢林生活,很享受眷村這樣簡單的生活氛圍,咖啡廳位在新竹市區周邊,人們想要放鬆一下,歡迎來這裡爬樹、休憩,找里長、理事長聊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