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民受氣 集點活動OUT

文/吳芯 |2016.05.02
1148觀看次
字級

文/吳芯

每次在整理客廳桌面時,常會撿到幾張小紙片,有時是單張,有時是成串。通常我總是隨手將它扔掉,心中還不免嘀咕外子怎麼老是帶一些垃圾回來?

後來才知道那些小紙片原來是超商點數,只要集滿一定數量,就可兌換特定商品,當朋友聽說我都把它們當紙屑扔掉時,無不大呼可惜。

記得有一年,從廣播中得知某國營公司的VIP會員點數將結清,請持有該卡的客戶盡速到贈品區兌換商品,否則將全數歸零。

聽到這個消息,我和外子不敢遲疑,下了班,立刻趕到那家公司的直營店,持卡要兌換點數。

當我們問主管為什麼點數要歸零?那人竟以不耐的口氣說:「因為電腦資料快爆掉了,要趕快清空。」我們又問,如果客戶不知情或者逾時,該怎麼辦?

那位打著領帶的主管立刻露出不悅的神色說:「我們一直在宣導,怎麼會不知道呢?」

好吧!算我們多問。我和外子開始在有限的贈品區找尋合乎金額、可兌換的東西,為了不超出點數太多,所以我們一一比對價格標籤,核算無誤,再拿給收銀員刷卡登錄。沒想到,經收銀機點算後,竟然超出我們的兌換點數十幾點。

「奇怪!明明算得剛剛好呀!」外子核對價格,算給收銀員看,可是看似工讀生的年輕人卻說:「因為原物料漲價,所以有部分食品調漲。」「可是你們的標籤並沒有重貼呀!」年輕人尷尬地說:「忘了……」我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掏錢補足差額。

經過這一次不愉快的經驗,日後對於類似的集點活動,我就變得興趣缺缺,總是把機會拱手讓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