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雄只當一天 50年真柏 連夜替代溫家寶雕像

 |2016.04.29
1634觀看次
字級
圖/林孟潔
圖/林孟潔

【本報基隆訊】擁恆文創園區設台灣英雄碑,首位英雄揭曉是溫家寶,引起眾多爭議。市長林右昌昨天晚間建議拆除,業者連夜移走雕像,種植一棵五十年真柏(左圖/林孟潔),九井廣告總經理林坤明表示抱歉,「形體不被允許,但和諧精神永存」。

「台灣英雄」溫家寶雕像一揭幕,立即招來批評聲浪,各界罵聲不斷,林右昌認為業者行為不妥,建議自行拆除。擁恆文創園區閉園後,連夜以吊車移除,雕像壽命不到一天,成為最短命的台灣英雄。

園區內園藝工班昨天早上八時三十分,在原處種植一棵樹齡約五十年的真柏,價值不斐,替代溫家寶像。民眾得知消息,笑說「『台灣英雄』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九井廣告總經理林坤明說,個人太衝動,引起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他以松柏代替雕像,希望松柏長青象徵友誼長存,持續傳遞正面和和諧的力量,「形體不被允,但和諧精神永存」。

他表示,日前雕像一揭曉,各界批評聲浪湧入,為和諧的意念,願意移除雕像至公司收藏館,連小孩都遭受波及,挨批父親是「台奸」,也有人衝進公司大罵,貼紙條痛罵「賣台、媚共」。

他說,造成各界困擾十分抱歉,台灣英雄的計畫會持續進行,未來會以沒有爭議的英雄為主,例如陳樹菊。

外界質疑,溫家寶雕像是行銷手法,林坤明澄清,他沒有和大陸生意往來,起初純粹想傳遞和諧、熱情和感恩,未料引發爭議,是他沒料想到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