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愛,與我們同在!

文/程丹美 |2016.04.24
1237觀看次
字級

文/程丹美

我爸爸,他是一位藝人,活躍於大家的爸爸媽媽,甚至爺爺奶奶的那個年代,唱歌演戲跳舞模仿,沒有一樣難得倒他。有胖胖圓圓的身軀,配上宏亮的大嗓門,笑容像是彌勒佛般,眼睛咪的細細彎彎,是個福氣滿滿又不失英勇的樣子。

爸爸常說我是兒子,與他擁有一樣的大嗓門,熱愛與人群打交道,豪邁大器不愛計較,大膽又勇往直前,這種顯性個性是爸爸給我最大的影響。上幼稚園前,他總騎著腳踏車唱著兒歌,載著我走過大街小巷,偶爾牽著我和家裡的小狗們去散步。

從小就跟著爸爸去過許多的熱鬧場合,如演藝廳、歌廳、酒廳、戲院、各大政治場合,還有熟悉的籃球場等,讓我見識到各行各業,來自四面八方的具有名望人士。

即使已成年的我,在他的眼裡,仍是小孩般,二十七年來,總怕我吃不飽、睡不好、穿不暖,甚至錢夠不夠用。對於我的請求他永遠都說:「好」,對我任何決定他總是說:「只要你能開心,爸爸什麼都好。」

上一次通電話,除了一樣的叮嚀外,卻多了不一樣的話:「要多忍耐,學會有耐心,多禮讓沒有關係。」

在醫院裡昏迷中的他,依然有著堅強的意志力,知道我跟姐姐回來,聽到我們的聲音,即使無法迅速回應,仍會緊握著我們的手,旁人也都看得出爸爸的開心及感動。

我們都知道你真的很努力了:「只要你不痛苦,我們什麼都好。」來不及和你去吃牛肉麵還有麥當勞,是我這輩子沒有完成也最後悔的事情。

未來的每一天,換我叮嚀在天上的你,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睡好,有沒有穿暖。而我相信這麼保護我的你,也會繼續平安守護著我、媽媽和姐姐。

你是我這輩子最驕傲的爸爸,希望各位能跟我一起祝福他,為他祈禱,認識他的人,請記住他最有精神的模樣,這一路,他會走得跟他的人生一樣風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