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習題 哄哄老公又何妨?

文/茱麗江 |2015.11.27
1317觀看次
字級

文/茱麗江

身邊有許多已婚的朋友,結婚都快十幾年了,只要我們相約聚餐,一聊到孩子就眉開眼笑,但講到老公卻是唉聲連連,甚至搖頭嘆氣。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說了半天就是不會改,我老公啊——算了吧,不指望了!」朋友A抱怨起自己的先生一副哀莫大於心死的模樣。

「我老公也是啊!昨天晚上叫他先去洗澡偏不聽,還賴在沙發上看電視,等到兒子回來了,再搶成一團,簡直比孩子還像個孩子,真是氣死人了!」B也接著數落起自己的老公。

「你們這些都不算什麼,我老公跟他說什麼,連理都不理,你能拿他怎麼辦,跟他計較只會氣死自己!」C的老公應該是這群朋友老公裡境界最高的一位,完全不搭又不理。

之後,大家妳一言我一語,紛紛說起自家老公,突然間發現,有一個人都沒說話,就是靜靜坐在一旁的小玲,從頭到尾一直微笑地聽我們大吐苦水。咦!似乎從來都沒聽過她八卦自己老公?而且,她老公好像一向都對她言聽計從,結婚至今還像是剛戀愛的情侶一樣。

在我們逼問下,小玲才說,其實人與人之間無非互相「尊重」兩個字,無論是對朋友、小孩,甚至自己的另一半都一樣;而且愈親密的人愈需要用心經營。她有個法寶,對老公屢試不爽,只要老公不聽話,她便拿出法寶來,每次都見效。

一聽到這兒,我們這些三姑六婆都趕緊洗耳恭聽。

小玲說:「很簡單,只要把老公當孩子哄就行了。」

接著她解釋說:「老公每天下班回家,一身疲憊,很多時候根本就不想動也怕麻煩,這都是很正常的事。一樣的情形,我們可以對放學回來的孩子噓寒問暖,為什麼就不能對上了一天班,帶回薪水袋的老公說聲『親愛的,累了吧!趕快坐下來休息』呢?」

看見小玲用溫柔又體貼的聲音示範如何哄老公的樣子,大家都笑得直說:「喔,怎麼可能做得出來!」但從小玲令人羨慕的婚姻生活看來:會哄老公的老婆真的很有智慧也很幸福!下次我也來試試看,轉換一下對老公的態度,畢竟,哄哄老公又何妨?只要能夠增加生活樂趣,增進夫妻感情,何樂而不為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