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環保行善 動手做漂流木椅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永和報導 |2015.11.26
1531觀看次
字級
童軍利用小小的釘子,把木頭組合成大有用途的椅子。圖/人間社記者李珍華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永和報導】新北市永和及板橋佛光複式童軍團,二十二日至福和橋下展開溼地生態探索體驗,童軍夥伴發揮集體創作精神,把看似廢棄物的漂流木與枯倒木,手作成實用木椅供遊客歇憩,並利用切剩的小木塊打造成獨一無二的手機座、項鍊和迷你家具。

「好大根的漂流木啊!」童軍在河岸邊驚喜發現漂流木,隨即由羅浮許津凱帶領夥伴們,同心協力把它拖回園區,等待重建溼地時加以運用。

童軍除透過遊戲學會辨別每種草香,亦從拓印葉子DIY,記下植物名稱和特徵,但最有意義莫過於親手製作木椅。他們首先依據年輪、形狀、特性,篩選可用木頭,接著鋸木頭、釘鐵釘更是毫不含糊,在通力合作下,完成四張創意十足之手作椅。

行義童軍賴淳祺指出,椅子可讓來往民眾乘坐歇腳,「很開心做了一件善事。」童軍陳怡卉說自己學會使用鋸子、槌子了,尤其只是利用小釘子,就可以把木頭組合成大有用途的物品,超神奇!

這趟探索體驗,讓童軍了解環境與生態保護的重要性,更學會廢物再利用,是難得寶貴的一堂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