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鬼怕好人

加減 |2015.11.13
1502觀看次
字級

六十八歲的郭健忠三十年前在田寮河金雞橋旁開店,只要有人跳河輕生,他第一個衝去救人,前後救了六人,長輩怕他斷了水鬼「抓交替」會惹禍上身,他笑說,鬼應該也怕好人吧,至今他仍樂在助人,獲頒好人好事代表。

郭健忠說,早年田寮河沒加護欄,很多人生活和健康出問題,想輕生就往田寮河跳。他的店開在田寮河金雞橋旁,站在店門口往海邊方向張望,只要有人跳下去,他第一個衝去救人,田寮河的水很淺,跳下去人是「插」著,輕生的人被救護車救走後,他還在水中動彈不得,得想辦法脫困,他身上的證件,口袋裡的帳單泡水溼透,去換證件,區公所的人還笑他,怎麼這麼常來換證件。

他三十歲到四十五歲時,平均二年遇上一件跳河,長輩怕是水鬼在抓交替,水鬼好不容易等到有人跳下來,又被他救走,會惹來惡運,他說,救人第一,沒想那麼多,後來田寮河加護欄,投河輕生的事就少了。

郭健忠現在慈善基金會當長期義工,遇到清寒無力殮葬家庭,會捐錢幫忙。

俗語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救人是有功德,難逢難遇,但也需要熱誠與勇氣。郭健忠說,鬼會怕好人,只要行得正就不怕,是玩笑話也是真話,讓人肅然起敬!(加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