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5.10.13
1291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塑膠軟墊 擬強制列檢

兒童寫字時常將塑膠軟墊鋪在桌上幫助書寫,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檢市售塑膠軟墊,發現高達八成五不合格、塑化劑超標,金寶祥文具有限公司的8K萬用墊塑化劑超標高達二百倍,長期暴露於塑化劑下可能會引起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及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機率等,不排除強制列檢。

宜蘭 自閉症畫家 年曆上架

蘇澳鎮自閉症畫家吳起良以簡單、細膩的線條創作線畫,傳達豐富情感,繼年底在台南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特展後,《吳起良二○一六公益年曆》日前上架,透過線性的視角,帶領民眾感受質樸的生活風景,年曆中有宜蘭的歪仔歪橋、南方澳漁村風情和傳藝中心等畫作,目前在誠品、敦煌、三民書局店面及所屬網路書局都有販售。

澎湖 藍色公路 成長逾2成

澎湖今年觀光旅遊市場,受到空難影響,空中交通遊客減少,反觀馬公與布袋航線的藍色公路則大幅成長,超過百分之二十。目前航行馬公布袋間的客輪包括有滿天星1號、滿天星2號、凱旋3號、太吉之星、百麗、今一之星等客輪。

高雄 屏東5站 一卡通嘛通

一卡通搭台鐵再往南延伸。一卡通公司昨在臉書宣布,十五日起,台鐵屏東站以南,包括歸來、麟洛、西勢、竹田及潮州五站,將全面開放使用一卡通,搭區間、莒光、復興及自強號,均以區間車票九折計收。

屏東 ASC衝浪賽 首列台灣

「二○一五佳樂水國際衝浪嘉年華」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在屏東佳樂水舉行,賽程結合國際衝浪組織ASC亞洲衝浪巡迴賽,這是ASC亞洲賽首列台灣。超過二百位選手報名,特邀八名美、英、日籍裁判。青少年免繳交報名費,前三名選手將予以專業訓練,前進二○一六年奧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