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5.10.13
734觀看次
字級

公務車不足 藍委:搭小黃像話嗎

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昨天表示,一百一十一席立委要共用四十五部公務車,每月派車時數限制七十小時,也有派不到車的狀況,「叫我們搭計程車到立法院來,像話嗎」,希望盡量讓每名立委需用車時都有車用;立法院祕書長林錫山說,會朝此目標努力,但也要考量社會觀感。

擴大旁聽 立院擬大會議室先試

數名民進黨籍立委昨天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中表示,許多公民團體希望旁聽各委員會,會議室應重新規畫,區隔旁聽席並做好安全維護;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回應說,初期先找較大的會議室嘗試。但國民黨籍立委認為,委員會規定不開放旁聽,是因立委問政要排除利益、壓力團體壓迫。

國安基金 延長護盤至下季

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昨天召開第會議,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表示,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以來,目前仍「只進不出」,截至九月底止,持有上市股票五十一億二千七百五十萬餘元,並有未實現盈餘一億三百七十四萬餘元;國安基金委員會並決議持續授權護盤,下季再進行檢討。

秋節加颱風 9月稅收年減14%

財政部昨天公布九月全國稅收一千九百三十一億元,年減百分之十四點三,主因是中秋連假與颱風杜鵑來襲放假,導致稅收遞延入帳;與去年同期相較,僅貨物稅增加九億元,其餘皆減少,其中營所稅減少二百四十六億元較多。累計前九月實徵淨額一兆六千一百零三億元,年增百分之五點六。

都市計畫圖 逾1╱3未辦理重製

營建署調查,全國四百三十八處都市計畫區,約四十九萬公頃,其中僅一百二十九處已辦理完成市計畫圖重製,一百三十八處正在辦理中;一百七十一處尚未辦理,超過全部都市計畫處數的三分之一,由於目前多數都市計畫圖的圖資與現況發展差異極大,盼五年內完成部分地區都市計畫圖重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