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2015.10.11
1009觀看次
字級

國內

˙國民黨七日召開中常會,啟動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的行動,無異議通過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目的是為凝聚共識、團結勝選,時間則訂在十月底前。洪秀柱強調,中常會決議讓國民黨陷入困境,歷史會有公道。

˙行政院會九日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民眾將其持有一年以上、出廠二年以上的中古車出口後再買新車,可減徵新車貨物稅五萬元。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該案可刺激出口、提振新車市場景氣及節能減碳。

一○四年國慶大會十日舉行,朝野政黨領袖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都出席,馬英九總統表示,「維持現狀」已經成為台灣共識。

國外

˙葡萄牙中間偏右執政聯盟四日贏得大選,嚴峻的撙節政策通過考驗,可能成為歐洲的風向球,但國會未過半,提高政局不確定性。

˙歷經五年的多邊諮商,十二個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會員體部長五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TPP達成協議,將打造全世界最大的自由貿易區。

˙二○一五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五日揭曉,得獎者為愛爾蘭的康貝爾、日本的大村智和中國大陸的屠呦呦。屠呦呦是中國大陸第一位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她是抗瘧藥青蒿素和雙氫青蒿素的發現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