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典 朱蔡宋並肩坐

 |2015.10.10
895觀看次
字級
「四海同心聯歡大會」昨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旅居海外多年的藝人白嘉莉領唱國歌,迎接國慶。圖/林澔一

【本報綜合報導】中華民國一○四年國慶,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國慶大典,除了總統馬英九,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都將出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以立法院副院長身分受邀,是難得一見的朝野領袖大聚首。朱、蔡、宋依序坐在同一排,洪秀柱位置就在蔡英文正後方。

朝野領袖同台備受矚目,馬總統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文告,各界聚焦兩岸政策如何著墨、演說內容與主張「兩岸維持現狀」的蔡英文是否擦出火花;國民黨「換柱」風波未歇,朱、洪如何互動等,都是觀察重點。

身兼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這次國慶大典有最大在野黨主席參與,是過去沒有過的場景,大家會用不一樣的心情來看待,「希望大家放下所有的心結」,真心為中華民國的永續生存發展,一起奉獻心力,共同營造團結的大環境。

根據座位安排,若從凱道望向總統府,馬英九、夫人周美青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將與外賓及武官坐在左方看台;右方看台為文官區,第一排依序是副總統吳敦義夫婦、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以及五院院長。

柱柱姐坐正後方

政黨主席坐在文官區第二排,依序是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及新黨主席郁慕明等黨魁。如果國民黨「換柱」、改為朱立倫參選總統,這會是朱、蔡、宋三位總統參選人首度比鄰而坐。

第三排是五院副院長及總統府資政,依序為行政副院長張善政、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依此安排,洪秀柱剛好坐在朱、蔡、宋的正後方。

僑委會昨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四海同心聯歡大會」,「最美麗主持人」白嘉莉領唱國歌,還有海軍官校鼓號樂隊及多位藝人表演,全場七千人共迎國慶;洪秀柱也出席,當現場介紹到她時,僑胞高喊加油,但洪秀柱未接受媒體訪問即離去。(相關新聞見二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