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無怨、無悔、無恨

 |2015.10.10
1146觀看次
字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出席四海同心聯歡大會,向與會來賓致意,看起來心情不錯。圖/林澔一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換柱」風暴引來朱洪關係緊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上午傳簡訊給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達善意,洪秀柱中午回覆朱立倫,洪辦指出內容為:「主席:您辛苦了!我無怨、無悔、無恨!尊重常會的決議,交由臨全會決定吧!天佑本黨!秀柱合十。」

洪辦發言人王鴻薇表示,洪秀柱回傳給朱主席的內容,與周三中常會決議召開臨全會後洪發出的聲明態度完全一致,聲明特別提到,「我更相信全代會的黨代表在本黨危急存亡之秋,會捍衛本黨的誠信與是非。」至於朱立倫簡訊內容,王鴻薇表示無法公布。

不接受當副手條件

洪秀柱表示,總統大選的問題不難解,她尊重制度;中常會、臨全會的決定,她都願意接受,但不接受任何條件交換。「若退出選舉,就是裸退。」洪秀柱說,她不會接受作副手的安排,回應外界對她的抹黑。

接近洪的人士轉述,洪不是可被收買或接受交換條件的人,因為人格是她的生命,會堅定走到最後;就算要退,也是等全代會撤銷提名,到時候一定裸退。

朱立倫想安排與洪秀柱見面,等到國慶告一段落應該就能談一談。洪秀柱願意降低衝突,也認為換掉她是中常會的決定,不是朱立倫的決定,黨主席是尊重制度。

仍爭取黨代表支持

王鴻薇說,在臨全會召開前,會持續與黨代表溝通,告訴黨代表洪秀柱的參選理念,爭取黨代表支持。王鴻薇表示,因黨代表人數眾多,能寫信就寫信、能打電話就打電話,如果有必要,洪秀柱也會親自拜訪;她說,目前有些黨代表有不錯的反應,甚至主動為洪秀柱加油打氣。

對於黨祕書長李四川昨兩度向洪秀柱道歉,王鴻薇表示,洪秀柱知道了,且非常感謝;這段時間洪秀柱會對支持者交代。

朱立倫昨以新北市長身分出席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時,被問及是否也要向洪秀柱道歉。朱立倫表示,黨員都很肯定洪秀柱在參選期間的努力,身為黨主席,「是我努力不夠、溝通不足」,最近若再與洪秀柱見面,會跟她表明「大家的心意」。

朱:是我努力不夠

關於李四川的道歉是否代表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畢竟祕書長就是黨內一切事務負責人,因此李四川的道歉絕對是代表國民黨。

被問及有沒有意願帶職參選,朱立倫表示,不願回答假設性問題,待召開臨全會將一致說明清楚;而臨全會主題已很明確,就是要凝聚共識、團結勝選,目前國民黨內仍在凝視共識階段。

至於這幾天試圖跟洪秀柱見面是否被拒絕,朱立倫鬆口,表示他與李四川都持續試著跟洪聯繫,但「她可能最近想沉澱一下吧!」朱立倫隔空向洪秀柱喊話「大家都還是一家人」,並表示洪秀柱是黨目前的總統提名人,也是黨內非常重要的一份子,後續也還有一些召開臨全會的細節,必須找洪討論。

洪陣營人士說,洪秀柱昨天難得在工作會報中坐了一個多小時,看起來情緒已經好多了,但也表示最不能接受的是朱立倫指她兩岸政策偏離民意。洪秀柱堅持她的兩岸政策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國民黨黨綱中提到的連胡會五願景,就連總統馬英九都說兩人差異不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