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敬佩洪、支持黨決定

陳忠賢 |2015.10.09
965觀看次
字級
總統馬英九(左)昨離開「世界和平大會」會場後,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右)在場外握手。圖/林俊良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國民黨啟動「換柱」行動後,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天同時出席世界和平大會開幕式。雖然兩人並未在會中同台,但晚到的洪秀柱直接在大廳等待,與馬總統握手;握手時馬總統微笑對洪說,「團結、團結、非常感謝」。

稍早,馬總統也在進場前受訪表示,洪秀柱半年前在國民黨無人出戰情況下挺身而出,應予敬佩,「在這個時候,我們希望朱主席(朱立倫)跟洪副院長多溝通,我會支持我們黨中央的決策」。

這也是繼周三中常會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後,馬、洪兩人首度同台,洪秀柱遲到四十分鐘,開幕儀式上貼有洪秀柱名字的椅子空在台上;等到馬總統要離去了,兩人才在一樓碰面、握手,簡短對話。洪秀柱直接對馬說,「報告總統,我在這邊等著跟你握手」。洪緊握馬總統的手約八秒鐘。

洪:孤獨兩字

領表就感受到

隨後洪前往現場致詞,她說,總統剛離開, 大會主席也不在場,剩下她一個人孤獨的影子站在台上,「孤獨兩個字,從我領表開始就感受到,但是領表過程中,一路上我不孤單、不孤獨,有很多朋友跟我同在,有人說我身分很尷尬,我的身分一點都不尷尬,我是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同時還是目前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參選人,到現在還是」。台下響起掌聲。

她也藉此機會重申兩岸政策,指出她主張的兩岸政策跟馬總統其實沒有太大差別,在某些地方更明確;兩岸問題不面對,對台灣下一代非常不利,兩岸有了今天的成績,要確保這樣的成果,深化九二共識,確實必須有一些突破;而兩岸和平協議就是要讓兩岸現狀制度化、法制化。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後,她就許下一個莊嚴承諾,若有幸當選總統,一定遵從憲法,依循國民黨正綱,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堅持台灣優先、民意為本,鞏固深化推動兩岸和平與發展,讓全民都能共享兩岸和平紅利,替兩岸開創和平環境,開放心胸、包容意見。(相關新聞見二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