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教練機失聯 2飛官生死未卜

 |2015.09.23
1372觀看次
字級
黃俊榮中尉(圖)二十三歲、未婚,剛完成T-34C基本飛行訓練。圖/林保光翻攝
王勁鈞少校(圖)三十二歲、已婚,曾是雷虎小組成員,現為空官飛行訓練指部戰鬥組少校教官。圖/林保光翻攝
造價約台幣一億元的AT-3教練機,有兩具渦輪扇噴射發動機,民國七十三年元月出廠,同年三月起服役。民國七十八年三月二十七日空軍雷虎特技小組首度用來進行特技飛行表演。圖/中央社

【本報高雄訊】空軍官校一架編號「0851」AT-3教練機昨天飛往中央山脈,執行「儀器訓練」高空飛訓,離開岡山基地半小時後,卻在南投與花蓮交界的馬博拉斯山空域失聯,少校飛行教官王勁鈞與中尉學員黃俊榮失蹤,軍方已派員往山區搜尋,生死未卜。

失蹤的少校飛官王勁鈞是屏東人,空軍官校九十五年班畢業,飛行時數一千四百八十九小時,曾是雷虎小組成員,後來轉戰鬥組飛行教官;學員黃俊榮是雲林人,去年剛畢業,飛行時數僅一百一十六小時,剛完成T-34C基本飛行訓練,志願進入戰鬥組,接受AT-3高級飛行訓練。

空軍官校少將副校長黃志偉指出,昨天上午十一時五十五分,共有十架AT-3從岡山基地起飛,前往中央山脈的空域,分區進行地形儀飛訓練,約午後十二時九分,這架教練抵達編號「A6」飛訓空域,但午後十二時二十五分,教練機在雷達上的光點不明原因消失。

其他九架訓練機轉赴搜尋,並通報管制單位,派出嘉義救護直升機及空中預警機到山區搜尋,仍不見飛機或殘骸。

這架教練機昨天所執行的「儀器訓練」,是由教官坐前座,學員坐後座,指導學員模擬進雲層內飛行,不靠目視,純粹靠儀器來安全飛行。

黃志偉表示,昨天參與飛訓的教練機,每架各有訓練空域,管制單位曾發現0851飛在「A6」飛訓區域邊界,曾提醒保持在空域裡,當時飛行員曾回答「已知」,沒有特別的反應。

黃志偉說,根據雷達光點消失位置,約在南投縣信義鄉山馬博拉斯山空域,當時高度逾三千公尺,因光點消失前,也沒聽到飛行員有任何不正常的呼叫,原因為何,仍待調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