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已叫戴季全辭董事長

 |2015.09.22
1347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昨赴議會備詢,首度鬆口表示已叫戴季全請辭董事長,「總經理也不會讓他做了」,盼風「波」就此告一段落。圖/陳正興、許正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備詢,首度鬆口表示已叫戴季全(圖)請辭董事長,「總經理也不會讓他做了」,盼風「波」就此告一段落。圖/陳正興、許正宏

【本報台北訊】「波」卡延燒近一個月,一直力保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面對議員質詢首度鬆口表示,已叫戴請辭董事長,「總經理也不會讓他做了」。

上周曾被議員徐弘庭的「特殊性關係」激怒搥桌的柯文哲,昨一上台也坦率低頭道歉,盼風「波」就此告一段落。

戴季全昨未接電話,無法得知是否已請辭,至於被柯文哲指定「收拾殘局」的悠遊卡投控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則說,「不要因為柯文哲一句話,就拚命追殺戴季全」,即使柯這樣說,但官股占不到百分之五十,董事會同不同意還不一定。

林向愷表示,他昨與戴季全碰面,戴表示,會在請假期間好好思考,並做妥善的處置。

林向愷強調,即使柯文哲叫戴請辭,但觀看昨天柯文哲在議會的態度,他認為,「柯還是很挺戴季全」。他更祭出「大家都年輕過」為戴季全緩頰,表示「這種追殺很容易摧毀年輕人」,他相信戴也想為社會做一點事,希望社會大眾給他一些時間,周五董事會就會揭曉。

議會原排定戴季全昨天要到交委會工作報告,但他也請假,讓民進黨議員、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李建昌昨在議會發飆,認為戴擅自請假,未向召集人報備,侵犯議會職權。

徐弘庭則批,人可能沒辦法決定犯不犯錯,「但能決定說不說謊」「只有柯文哲能結束這件事」,柯怎麼處理此事,代表柯的核心價值還有施政價值,「是有錯就改?還是包庇縱容?」

戴錫欽則拿出柯文哲的著作,指其中柯自承「重視細節,不允許說謊」,柯則說:「那是以前啦!」引起在場驚呼。戴錫欽說,戴季全在此事中,至少說了自己提議卻賴給員工、一萬五千套發售卻有三千套公關卡等四個謊,但柯仍力挺,難道當了台北市長,「標準和原則就變了嗎?」

危機處理不及格

柯文哲昨在五位議員追問下,先自承「危機處理太爛、不及格!」並說,鼓勵年輕人很好,但要給他支持,最後鬆口表示:「董事長一定會叫他(戴)下來」,並說總經理看來也很難通過董事會,最後議員確認:「是不是連總經理都不讓他做了?」柯則搖搖頭說:「不會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