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5.09.01
923觀看次
字級

反商情結 洪:啟動社會對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參加工商建研會力挺洪秀柱誓師大會表示,這些年社會被煽動反商情結,她若當選將啟動社會對話,讓大家了解產業對社會重要性。她表示,和平、開放對產業界影響非常大,要把開放環境、公平競爭,產業轉型作為經濟發展主軸,未來產業轉型是國際潮流也是國內共識。

我與亞利桑那州 駕照互通

外交部昨天說,我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日前與美國亞利桑那州簽署駕照互惠協定,為美國第十二個與我洽簽駕照互惠協定的州;未來亞利桑那州居留的台灣民眾,持台灣駕照就可免筆試、路考換領該州駕照;亞利桑那州民眾在台居住者也可持該州非商用駕照換領我國同等級駕照。

軍事機密案 邱義仁判無罪

特偵組偵辦扁案後,為追查公文佚失,在卸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邱義仁後家中查獲與鐽震案有關的軍事機密文件,邱指稱是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交付,兩人遭起訴。高院調查,此密件並非完整的鐽震案調查報告,且與其他不同文件雜放同一紙袋,全案證據不足,判兩人無罪。全案可上訴。

台鳳炒股案 傅崐萁撤判更審

台鳳炒股案審理至今已逾十三年,最高法院昨天依速審法判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四年確定,黃宗宏因他案遭判刑,一○二年四月假釋出獄,又要入獄。同案被告傅崐萁更二審判刑三年,但最高法院認為原審重新認定犯罪事實卻沒盡義務告失,且不同意其聲請調查的證據也沒崐明理由,昨天撤銷原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五子命案 劉志勤夫妻服毒

花蓮縣吉安鄉六月十日發現兩具白骨,法醫研究所檢驗報告結果出爐,死者為花蓮五子命案的父母劉志勤、林真米,並在骨骸中檢出農藥納乃得,未檢出鴉片類、安非他命類、鎮靜安眠藥及其他常見毒藥物成份,研判兩人應是服農藥自殺。珍惜生命。二十四小時自殺防治專線:○八○○-七八八-九九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