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鏡重圓 緣在,愛可以等待

文/段巍巍 |2015.08.31
1455觀看次
字級

文/段巍巍

結婚十二年後,表妹阿麗的婚姻出現了問題,丈夫阿峰有了別的女人。當年,阿麗鐵了心也要和阿峰在一起,哪怕父母百般反對,最後更以死抗爭才嫁給阿峰。

那段外遇的日子,阿峰常常夜不歸宿。阿麗發了瘋似地尋找阿峰,在大雨傾盆的夜晚,在寒風呼呼的臘月天,找回來,沒幾天,又出走,如此三番五次。

阿麗哭過,求過,也大鬧過,仍挽回不了阿峰出軌的心;親戚、朋友、雙方家人努力奔走規勸,依然不能將阿峰留在阿麗身邊。

在兩人一次大打出手後,阿麗一氣之下,和阿峰簽了離婚協議。阿峰將房子和兩個孩子都留給了阿麗。

離婚後,阿麗一度悲傷欲絕,起了輕生念頭,幸虧幾個知心朋友的勸導,加上不忍心拋下一雙聰明懂事的孩子才作罷。阿麗曾告訴自己,即使不為了自己,也要為孩子堅強活下去,讓負心的阿峰看看,沒有他,自己和孩子依然可以過得很好。

經朋友介紹,阿麗到一家公司上班,從基層人員做起,一步步做到了部門主管。透過與人交往、學習,阿麗成長了許多。現在充滿自信、開朗、大方得體,工作上也能獨當一面,儼然是現代社會中的女強人。

這時,有許多男人向阿麗示好,希望能進一步交往,親戚、朋友也勸阿麗重新開始新的感情生活。阿麗卻說,和阿峰的緣分未斷,一是曾經的愛戀難忘,二是還有兩人愛的結晶,一雙可愛的兒女在。

反觀,阿峰的境況則是一天不如一天,由於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和情人四處流浪。因為沒有固定職業,時間一長,生活也就成了問題。最後不敵現實,終於和情人分手。

阿峰思前想後,悔不當初,一個美滿和諧的小家庭,由於自己的出軌竟毀於一旦。雖然已和阿麗協議離婚,但曾有過的愛如何能輕易忘記?一雙兒女更是自己永遠的牽掛!

每隔幾天,阿峰就會藉故打電話給阿麗,不是想聽聽兒子的聲音,就是想和女兒說幾分鐘話,每次都透露自己想回家的訊息。阿麗一直未表態,一是親戚朋友提醒她要慎重,以免重蹈覆轍;二來阿麗也想看看阿峰是不是徹底悔悟。

不知不覺,時間過去了大半年。

阿峰再一次提出回家請求時,阿麗輕輕說了一聲:「如果我們有緣,如果我倆愛還在,就回來吧。」阿峰終於回到了自己曾經親手建立的四口小家庭。那一天,一家四口悲喜交加,抱在一起喜極而泣。

因為有緣,破鏡能重圓;因為有愛,流浪的心能回轉。所以,如果緣在,愛可以等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