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小便宜 團購的糾紛

文/賓仔 |2015.08.04
1281觀看次
字級

文/賓仔

幾個人團購乾意麵,發起的朋友在分送過程中,不小心壓扁一些麵條,於是,她自行吸收那部分的費用,貼心又專程地為我們送到府,讓大家很是不好意思,直道謝著。

但並非團購都有這樣的好夥伴,好友芳就有著不悅的經驗。去年,她跟幾個麻吉的社區媽媽興起團購熱潮,大家請她負責訂購下單。有一次,團購有機鳳梨,貨一到,才發現體積大小差很多,她拿了幾個塑膠袋和秤約略幫大家平分了一下,每袋均有大小顆鳳梨,然後通知大家來拿。

沒多久,有些人先來了,竟然從別人的袋子裡,把大顆鳳梨挑走,留下自己小顆的鳳梨。好友勸說這樣不公平,對方卻說是其他人不先來選的呀!於是,大家有樣學樣,直到晚上,全都剩下小顆的鳳梨留給剛下班來取貨的朋友;雖然晚到的人不知情,但好友卻氣死了。

又有一次芒果團購,也是先到的人先把好看的、大顆的挑走,剩下的留給好友處理,好友等下班的朋友們都選好了,自己才拿最後剩下的芒果。但晚到的朋友也覺得這樣的作法不公平,心生不悅。

經大家討論,以後只要是團購水果,就以重量約略平分,不能先到先選。只是每個人口頭上說好,等到取貨時,又把規則擺一邊,貪小便宜的真面目顯露無遺。

一群麻吉平常LINE來LINE去,吃喝玩樂也在一起,可是團購時,就看到一些人的自私。好友說,朋友就是這樣子,有的大方有的小氣,接受對方的好,也要包容不同的想法和觀點,為了維護情誼,大家心照不宣,最後就不再一起團購水果或農作物,以避開糾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