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原住民族代表自主性

 |2015.08.01
94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課綱爭議持續延燒,總統馬英九昨天上午參加原住民族行政會議時主動提起,使用原住民或者是原住民族,也是這次課綱爭執的其中一點,他說,新的課綱採用原住民族,這是根據憲法所訂定的,並沒有惡意。

馬英九說,這代表現代的原住民族,並讓他們具有歸屬感與自主性,他說,民國八十三年國民大會修憲時(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他也是不分區代表,希望原住民族能夠愈來愈旺,並保存自己的文化。

為符合「原住民族基本法」規定,歷史課綱把「原住民」一律改成「原住民族」,但歷史上出現過的西拉雅等平埔族,並非現行法定的「原住民族」,因此,被課綱反對者認為是消滅歷史。

原民會舉辦的原住民族行政會議昨天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會議聚焦原住民自治、部落旅遊等議題,總統馬英九昨天受邀致詞,並以各族各族打招呼用語開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