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退新課綱…教部、出版商:損失超乎想像

 |2015.08.01
7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前夜起群眾聚集教育部門前,要求教育部新課綱不退,就不會撤出教育部廣場。但教育部仍按照表定執行,新課綱今天如期上路,負責執行課綱、教科書的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表示,「新舊課綱並行」,就是兩個課綱都沒有失效,未獨尊新的微調課綱。

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發展中心主任楊國揚表示,學校在六月底上學期末已經選書完成,今起新舊版本的教科書都可以使用,並未偏廢哪一個課綱。假如群眾要求退回新課綱,便等同要各校把已經選好的新課綱教科書全數退回。楊國揚說,出版社恐會要求教育部賠償,「金額超出社會想像」,他說,因為教科書不只是印製成本,還牽涉當初編寫團隊的人事成本、研究成本等。

多家出版商接獲媒體詢問可能估計的損失時,表示確實難以估計,因為一本教科書成本超過百萬元。出版商表示,教科書成本並非印出一本教科書的印製費,出版商還要提供學校、老師,配合教科書內容的練習本、參考書等各種教材與教具,一本教科書的編寫研究成本超過百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