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佛傳音樂劇 翻轉演員生命

文/記者李時雍 |2015.07.20
1610觀看次
字級
永光法師推動新版《悉達多太子》音樂劇,相較於前一版本演至悉達多夜睹明星悟道,這次劇情延伸到佛陀涅槃。演出後,他提到六十場的里程意義。
參與此次服裝設計的NE.TIGER創始人張志峰,這一回親赴馬尼拉欣賞演出,這是他第一次跨界劇場設計服裝,他提到,同樣是訂製服,但差別在於需根據演員、劇情發想,必須了解佛陀身處二千六百年前印度的生活樣態。
一九九○年次的Junrey Alayacyac這次接下新角色,擔綱第五十九場的主角悉達多太子(第六十場為資深演員Benjie Layos飾演)。這群表演者幾乎都身兼他職,工作之餘加入劇團排練,僅因熱愛表演。

文/記者李時雍

永光法師:一年內圓滿百場

永光法師推動新版《悉達多太子》音樂劇,相較於前一版本演至悉達多夜睹明星悟道,這次劇情延伸到佛陀涅槃。演出後,他提到六十場的里程意義。「將近十年,劇組一直追求進步,加入新成員;最初在星雲大師資助下,發揚菲律賓的優點,尤其是歌唱、舞蹈藝術,帶到全世界觀眾面前。」看了這兩場很歡喜,我們有了傳承。最感動的是,舞台翻轉了演員們的生命,可以感受「悉達多家族」對他們的重要。

永光法師說,年輕演員們對於能進入菲律賓劇場殿堂的CCP,皆以「Dreams come true.」表達興奮之情。今年底預計到新馬巡演,他也在思考此劇的長期演出計畫,目前以一年內圓滿一百場為目標。

張志峰:服裝回歸佛陀時代

參與此次服裝設計的NE.TIGER創始人張志峰,這一回親赴馬尼拉欣賞演出,這是他第一次跨界劇場設計服裝,他提到,同樣是訂製服,但差別在於需根據演員、劇情發想,必須了解佛陀身處二千六百年前印度的生活樣態,「應該穿什麼式樣、什麼顏色、什麼款式,我們盡量接近、還原到那個時代;為什麼為了眾生,放下繁華的生活,設計也從奢華到反璞歸真。」雖然他經常赴印度采風、修行,但卻是第一次在服裝上表現印度元素,「裝飾性比較強,因天氣較熱,不需要穿那麼厚,裝飾、色彩豔麗。」

Alayacyac:親友支持演出

一九九○年次的Junrey Alayacyac這次接下新角色,擔綱第五十九場的主角悉達多太子(第六十場為資深演員Benjie Layos飾演)。這群表演者幾乎都身兼他職,工作之餘加入劇團排練,僅因熱愛表演。他的正職其實是醫院護士,二○一○年起,參與大小劇團接受聲音、肢體訓練、排練演出。他說,每一次在醫院排班時,都會向佛陀祈願,希望值班時間可以避開晚間的排練。儘管菲律賓社會以天主教為主,他表示,透過演出《悉達多》,更加了解佛陀的思想。」他靦靦笑著說,團員、親友對於他演出佛陀的故事,都給予莫大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