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活力 健康快樂一夏

陳玲芳 |2015.06.30
815觀看次
字級
董氏基金會昨舉辦「樂動校園」記者會,由新生代演員唐禹哲變身馬利歐,呼籲兒童青少年建立「4G」生活模式,健康快樂一「夏」。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董氏基金會昨舉辦「停—大腦、動—身體、來—快樂」記者會,新生代演員唐禹哲出席呼籲兒童青少年建立Get up (早起精神好)等「4G」生活模式,健康快樂一「夏」。

董氏基金會常務董事胡維恆表示,資訊爆炸 傷腦也傷「心」!現代人獲取資訊便利又多元,很習慣一心多用,但大腦長期密集運作,也會造成壓力,進而變成身心問題。董氏基金會二○一○年起連續三年調查發現,總是、經常因心情不好而去運動的人,有八成運動過後心情變好,因此開始推動「樂動校園」計畫。

精神科醫師胡維恆說,憂鬱症不只是心理問題,是大腦中化學物質,如血清素、多巴胺、正腎上腺素失衡所致,因此大腦也需要休息,轉化運作模式。他提醒父母,要幫孩子安排時間,讓大腦休息、身體動一動,轉換情境,才能改變情緒。例如:每天早點起床、傍晚至少各十分鐘,到鄰近公園、學校操場跑一跑,大腦會產生快樂激素。

唐禹哲昨化身馬利歐,教小朋友「4G」活力生活養成術:Get up~早起精神好,不因放假晚睡晚,或睡回籠覺;Gather~邀朋友一起運動,網上互動不如面對面互動,增進情誼又有趣;Goad~激勵自己,為自己設目標,努力達成並獎勵自己;Go jogging~動起來,慢跑去,享受運動的快樂。

唐禹哲自稱是「很宅的運動陽光男孩」,常約工作人員打籃球或跑步,很喜歡「大家一起運動」的感覺。他表示,運動是自己最常用的紓壓方式,他拍第一部戲時,常因不熟悉,被導演大罵,壓力大到一度想放棄,晚上去跑步,讓自己腦筋更清楚,也恢復元氣,這就是運動的好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