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恩情 萬能媽媽

文/微風 |2015.05.26
1298觀看次
字級

文/微風

孩子出生後,方能體會:「養兒方知父母恩。」

天冷時,媽媽就會打電話給我:「明天寒流來,要給孩子多穿些衣服,記得車子要開到『教室』門口,不要讓孩子吹到風。」愛孫的媽媽以為學校是自家開的嗎?哪能讓你開進教室門口呢?

下雨天的假日,媽媽也會打電話來說:「下雨天,開高速公路很危險,你們就不要回來啦。」其實,我知道媽媽很期待我們回去,但又捨不得我們奔馳在雨中的高速公路上。

只要汽油要漲價,媽媽立刻打電話告訴我:「明天油要漲價了,趕快去加油喔!」

過年前,媽媽也一定會打電話給我:「初一早上六點要往東方走,一整年才會大吉大利。」我知道那是您帶著老花眼鏡,研究了數本農民曆的精心結論。

每次接到您的電話,我都熱淚盈眶,媽媽你是氣象專家、經濟能源專家、命理專家;您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只因為您是如此地愛我們。

謝謝您,萬能的媽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